close

IMGP4514.JPG

# 清境農場民宿內之落羽松

 

從沒想到2017年我會在合歡山跨年

每年跨年時都在我家頂樓觀看101煙火秀

其實還真的沒什麼創新

民間好友提議上合歡山走走 ( 豈止是走走而已)

那就上山吧 ! 路過清境農場民宿遠遠的就看見這幾株美麗的落羽松

央求民間好友停車讓我下去拍照

一償N年沒拍落羽松的宿願了

 

IMGP4518.JPG

這條小徑上剛巧有位攝影人在取景

我回頭拍下他身影

高山上的落羽松紅黃綠相間 , 搭配藍天白雲剎是幅美麗的景緻

 

DSC_2736.JPG

開了不知道幾小時的車 , 終於到了合歡山遊客中心

這是我第一次來 , 高度有點不適應

走沒幾步就很喘 ( 空氣稀薄的緣故吧)

車就停在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

高山主廚哈尼先準備炊事 (真是個好廚師)

我則先到附近繞繞

 

DSC_2763.JPG

遊客中心旁的觀景台

看著山岳解說牌

真的是有看沒有懂

我不親近山 , 也不瞭解山

就這樣傻傻的跟著到這裡囉

 

IMGP4557.JPG

# 合歡尖山

 

在山腳下向上望合歡尖山

陡的很呢

我一度以為要爬這座尖山 , 心裡不寒而慄

後來才知道在登山者的眼中這根本是散步路徑而已

 

IMGP4553.JPG

合歡山系有五個百岳 , 應該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吧

(我是此時此刻才了解)

有最簡單親民的石門山

風景秀麗的主峰 / 東峰 /北峰

更有那不是人該去的西峰

簡單用膳後 , 往我的第一座百岳石門山前進

 

IMGP4625.JPG

站在石門山往下回望

群山圍繞中的松雪樓

顯得渺小

看著路徑分明的山脊

想不到我也可以登百岳

心裡可高興呢

 

IMGP4631.JPG

氣候出奇得好

聽說有人來合歡山不見得都會遇到這樣的好天氣

運氣真的不錯初初來就給我這樣的藍天白雲

不枉費長途跋涉的遠從台北來

雖然不是我開車 , 但是坐車也會累內

 

IMGP4648.JPG

近看松雪樓

一如往常出門都會帶單眼

就怕美景當前錯失了按下快門的機會

很可惜的是沒帶廣角

無法把山岳的雄壯氣勢拍出來

 

IMGP4598.JPG

台14甲線優美的曲線

倚著石門山旁

優雅的延伸著

 

 

IMGP4629.JPG

在拍照的當時

心情是激動著

原來想看美麗的風景

必須自己親自一步步走上來

那感覺

跟看著網路上美美的照片

是不一樣的

 

IMGP4643.JPG

果然是很親民的百岳

山頂上男女老幼皆拾級而上

有個體戶  , 有家庭旅遊組 , 有團體組更有那登山隊到此一爬

都快變成郊山了

眼前真的好熱鬧

只差登山口沒擺小攤販

賣冠強 , 飲料 , 烤玉米等

不然還真的像到某個景點觀光呢

 

DSC_2782.JPG

官方說法 : 石門山標高3237公尺 ,  登頂只需 20~30分鐘

我的說法 : 標高沒問題 , 至於登頂 .... 我怎麼不只30分鐘啊

來回大約 2 小時 ! 哈哈

邊爬山邊拍照再加上走走停停

把自己搞得很忙碌耶

 

IMGP4660.JPG

下山回程接近合歡尖山時已近黃昏

剛好有人坐在尖山休憩

光線不錯

特此留下紀錄

 

IMGP4672.JPG

#滑雪山莊前的日落

 

坐在車上略為休息時

本想打個盹 , 忽地被眼前景色吸引

二話不說衝出車外

不管寒風吹 , 氣溫有多凍

趁著幾分鐘的時間趕緊按下快門

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高山上看到霞光伴隨著雲海緩緩而落

現場看真的超美的

我看的目瞪口呆 , 驚嘆聲連連

那怕是僅僅的幾秒鐘 , 顏色變化莫測

可惜美景只有我一人在此獨享

 

DSC_2848.JPG

因為是臨時決定到合歡山

所以沒有訂房 , 不過搭帳篷也是別具一翻樂趣

跨年夜就在高山上看著星空 , 累累的睡著

午夜隱隱約約有聽到準備倒數的聲音

很想爬起來到帳篷外跟大夥一起倒數

無奈體力不支 ,  再加上有一點高山症初期反應 (頭好痛又好重)

最後還是放棄 ,  繼續縮在睡袋裡半睡半醒到天明

 

*****元旦一早*****

照例高山主廚哈尼準備早餐

吃完早餐喝完咖啡

前往我的第二座百岳東峰前進

 

DSC_2829.JPG

東峰比石門山硬

我不怕走路

就畏懼階梯

但 ~ 既來之則安之

只有一條

走就對了 ~

 

DSC_2828.JPG

廢棄的纜車站

本以為到了這裡

應該快到山頭了吧

到這個高度

我快上氣不接下氣

喘的咧

空氣稀薄

藍瘦香菇

 

IMG_0210.JPG

趁休息時回頭

有一組人正上山來

望著那些山頭

沒有一座我認識的

 

IMGP4645.JPG

美麗的雲海

 

DSC_2831.JPG

終於到了

看到解說牌以為到了說

其實不然

還要再翻過另一小山

奇萊連峰看起來就是很神祕

靈異事件也不少

我還是在這頭看看就好

 

 

IMGP4609.JPG

山景的照片

怎麼拍都美

亂按

亂調

亂晃

構圖直的橫的斜的

都 ok

通通都是清晰壯闊的美景

 

IMGP4704.JPG

若不想近看北峰的反射板

那就建議在東峰看看就好

也不用那麼辛苦地去爬北峰

haha

 

IMGP4705.JPG

 

二天一夜行程終於結束了

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

都沒拍石門山跟東峰的三角點

飲恨哪 !

還有就是以我的體力要爬山又要負重 (單眼啦)

有些吃不消

是否該改變拍照的設備

一切以簡單輕鬆為準則

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合歡山系 ~

 

拍攝時間 : 2016/12/31 ~ 2017/01/01

拍攝地點 : 合歡山

拍攝器材 : PENTAX KM + 50 ~ 200 mm / SONY C5 手機

鋼琴音樂 : 看得最遠的地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